“关注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深圳”——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深圳湾畔顺利举办

2023-05-24

  5月21日上午,在馥郁葱葱、鸟鸣花香的深圳湾畔9号草坪,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关注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深圳”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协办,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振中出席活动现场。

图片

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振中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在翩翩起舞的舞蹈“旗开得胜”中拉开序幕,接着,特邀嘉宾南方科技大学骨科医学部专家潘福海、伍国锋为听众讲解了足踝扭伤、运动损伤、拇外翻、扁平足、四肢畸形等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现场听众侧耳倾听、与专家积极互动……

图片

火热的签到现场

图片

舞蹈“旗开得胜”

  随着自闭症天才音乐少年舒海峰带来的歌曲《童年》《阳光总在风雨后》吉他弹唱,活动推向了高潮,工作人员现场派发残疾预防宣传折页,听众现场互动抢答问题赠礼品。活动吸引了大批在公园运动休闲的市民参与,获得市民的积极反响,残疾预防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自闭症少年浅唱低吟

图片

专家为市民现场诊治

  据了解,深圳市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确定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此次为残疾预防科普知识宣教系列活动首秀,主办方后续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医院、学校等场所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向社会大众、重点人群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全民的防残意识和防残能力,增进全民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