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就业竞争力,争当非遗手艺人——深圳市残疾人非遗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5-19

  为落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精神,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拓宽个人就业渠道,实现就业增收和创业成长。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综合中心分别于5月17日和18日正式启动了残疾人非遗技能麦金画制作和刺绣技艺培训班。培训项目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报名,报名期间共收到全市85位学员报名,经专业老师严格筛选,最终确认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

麦金画培训现场

  本次麦金画培训班主办方聘请了中国工艺美术深圳金凤凰奖金奖、非遗深圳麦金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何俊刚老师担任主讲老师,中国工艺美术金凤凰奖、深圳市宝安区民间工艺精品展铜奖的秦生改担任助教老师;刺绣培训班主办方特聘请省级刺绣非遗大师,深耕刺绣事业多年的曾沛琪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培训课程的设置也充分结合了残疾人学员的特点,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培训学员掌握非遗技艺,培养残疾人非遗传承人,帮助其最终实现就业梦想。

图片

何老师为学员们讲授麦金画基础知识

  “我刚开始觉得很难,手工活很细很耗时间。但是老师细致耐心地为我讲解,手把手一针一线教导我,让我有了信心。我相信经过学习一定能掌握技能,凭自己努力赚钱,还能收获快乐和成长。”一位参训学员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