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开展庆祝母亲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5-18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五月,有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母亲节。但丁说,世界有一部永远也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为弘扬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培养孩子感恩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的情感,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特教班在日常教学中,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母亲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园区的宝贝们纷纷为妈妈送上节日祝福。

  彩虹班以充满温情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听我说谢谢你》在幼小的宝贝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带着小朋友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制作满满爱意的指纹印画礼物,来表达对妈妈深情的爱及祝福。

图片

彩虹班宝贝制作手指印画

  月亮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美丽的裙子”送给妈妈,表达爱,传递爱。最美的礼物送给最爱的妈妈,宝贝们手捧精心准备的礼物,开心的拥抱着妈妈,献上最甜蜜的祝福。

图片

月亮班幼儿为妈妈制作“美丽的裙子”

  太阳班和朵朵班以“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为主题,鼓励孩子在家中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辛苦的妈妈捶捶背,给妈妈倒水喝,帮妈妈倒垃圾、扫地、叠衣服,大声表达对妈妈的爱。

  花花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创意花束送给亲爱的妈妈,希望妈妈永远幸福甜蜜。

图片

花花班幼儿为妈妈制作创意花束

  果果班开展了手工制作活动——妈妈的笑脸,希望妈妈笑口常开,永远美丽。爱是一日一日的滋养,也需要一点点的用心体会。这些小手工也许并不精致,但是在妈妈的眼中,却是值得珍藏一生的礼物。

图片

果果班幼儿制作“妈妈的笑脸”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因为有了母亲,生活变得温暖安祥,世界变得如此美好。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