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器具公益讲堂暨第一期辅助器具行业领先知识分享成功举办

2023-04-28

  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前景,推动无障碍业态融合发展,同时满足更多残疾人、伤病人等身体机能和生活质量提升的需求,“辅助器具公益讲堂-第一期辅助器具行业领先知识分享”于4月27日下午在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成功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邀请康养社区、养老监护领域的知名企业家深圳晶华相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典剑和种子期创投董事长陈维伟担任主题分享嘉宾。

  王典剑围绕《浅谈毫米波雷达技术在无障碍的应用》主题对毫米波雷达的基本原理、无障碍痛点、市场应用进行系统介绍,并就情绪智慧健康、老人智慧康养、毫米波雷达的无障碍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专业讲解。分享期间台下听众就产品的技术疑问、场景应用的具体案例及市场销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也一致认可毫米波雷达必然在将来的人类生活中发挥技术的贡献。

image.png

  陈维伟围绕《大湾区智能康复辅具产业投资机遇与挑战》主题深入就无障碍背景、大湾区智能康复辅具产业背景、智能康复辅具的发展前景和现状,以及将来在康复及养老等领域所具有的商业价值、产业发展存在的挑战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刻的讲述分析。

image.png

  本场活动吸引了包括台湾贝仕达克股份有限公司叶董事长、技术研究院罗院长一行、残障朋友代表、无障碍城市联合会、以及其他从事无障碍产业从业者等50余位关心残障事业的人员参加,现场通过互动答疑、共同探讨等方式增强了大家对大湾区智能康复辅具产业的投资机遇与挑战及毫米波雷达技术在无障碍的应用的理解。多角度呈现辅具行业发展机遇和困境,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洞见辅具设备领域新未来,引领产业新方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