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度残联系统就业工作人员职康业务培训班

2023-03-27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系统队伍建设,提升我市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综合服务中心于3月23日至24日举办了2023年度残联系统就业工作人员职康业务培训班,培训为期1.5天,共有90余名街道职康中心业务工作者参训。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就部董飞主任、综合服务中心毛振中副主任出席了培训。

市残联康就部董飞主任对职康提出工作要求.jpg

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做开班动员

就业促进部开班动员.jpg

就业促进部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综合中心邀请了参与省级星级评定的专家现场授课,通过讲授《社区康园中心服务规范》、日间照料服务及康复与技能训练服务案例介绍、辅助性就业服务与文体活动服务案例介绍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人员工作职责、职康中心功能定位。

吴鹏飞老师授课.jpg

吴鹏飞老师授课

福田区南园职康现场分享

  街道职康中心是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要载体,在增强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董飞主任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街道职康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接下来,综合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康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督导,通过对标识标牌、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全面提升其服务水平,帮助服务对象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增加其融入和参与社区生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