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一对一”挂点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2023-02-03

  2月2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毛振中同志带领下走进“一对一”挂点社区——南澳办事处南渔社区、南澳社区和东渔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南渔社区党委、南澳社区党委、东渔社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毛振中一行在社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第一站来到南渔社区石目军同志家中进行慰问。石目军同志今年70岁,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人,也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石老前几年不幸罹患肝癌,目前仅医药费用已自费花费了近十万,现在每月还需定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家庭非常困难。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家属了解详细情况后,毛振中一行立即分别与深圳狮子会等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联系,反馈老同志的身体和家庭情况,研究结合老同志情况是否可以实现通过支部共建方式,联合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基层组织等共同关心关爱社区困难党员、残疾人,缓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往石目军老党员家里走访慰问1.jpg

前往石目军老党员家里走访慰问

  紧接着,毛振中一行与社区医生一同前往南澳社区探望“阳康”老党员林秀群老同志。一路上南澳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医生向毛振东一行详细介绍了社区老党员、残疾人“阳康”情况。林秀群同志今年87岁,党龄50年,因年老体弱常年沾病,子女都不在身边,现由患尿毒症的儿媳妇在照顾。在老同志家中,毛振中一行与老同志的儿媳妇和孙媳妇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身体恢复情况、起居情况,给老同志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与社区医生一起走访慰问老党员林秀群同志1.jpg

与社区医生一起走访慰问老党员林秀群同志

  随后,毛振中一行在社区党委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南澳社区、东渔社区走访慰问钟加娣等7名困难党员和残疾人,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祝福。

走访慰问钟加娣同志1.jpg

走访慰问钟加娣同志

  走访慰问活动中,市残疾人综合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南渔社区、南澳社区、东渔社区党委党员代表就2023年度“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重点围绕结对共建、双向锻炼等内容相互交换意见,并一致认为接下来双方要加强沟通联系,要充分用好资源互补的优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