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2023-01-14

  1月12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带队前往龙岗区、大鹏新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代表,详细了解其家庭现状和工作生活情况,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毛振中,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何义林等党员代表参加慰问活动。

  在龙岗区平湖街道,曹庭国一行在龙岗区残联调研员陈礼阳及街道残联工作人员陪同下,首先来到轻度精神残疾的小张家中慰问,得知小张因父母离异,家庭生活非常拮据,租住在城中村,仅靠母亲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当曹庭国一行了解到小张的康复效果比较好,并已在普通小学随班就读时,鼓励他在坚持周末去康复机构做康复训练的同时,一定要在学校努力学好文化知识。

图片

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大鹏新区土洋社区,曹庭国一行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一户多残的张某家中慰问,智力残疾人张某育有一女,女儿就读大鹏二小特教班,仅靠社区股份分红、灵活性就业工资和其他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政策性收入维持生活。曹庭国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给予困难残疾人更多的关心,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予以帮助解决。


图片

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一行前往南澳办事处慰问市残联“一对一”挂点街道的10户残疾人,并调研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要继续加强“一对一”结对共建的双向沟通,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更多的措施支持基层党建工作。

  慰问结束后,一行到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督导检查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该中心疫情防控和医养服务情况介绍,并要求机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坚决守牢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图片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