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精准康复·建设健康深圳”深圳市第十二届残疾人康复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2-12-10

  12月10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深圳狮子会赞助的第十二届残疾人康复知识竞赛在星河艺术中心圆满落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李伦,以及有关处室单位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大合影.jpg

竞赛现场.jpg

  本届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组别,首次尝试新增以实际案例路演的形式开展竞技和交流,是一场展示深圳市基层康复服务人才队伍精神风貌,提升专业素养的业务大练兵。

董理致辞.jpg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各区残联精心组织,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来自22家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报名资料审核、专家综合评审,遴选出10支代表队参加到技能竞赛决赛中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南山队获得了知识竞赛一等奖,来自醒目仔云教育康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了技能竞赛一等奖。

一等奖.jpg

  董秀理事长在致辞中向获胜的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康复是残疾人工作永恒的主题,也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康复工作承载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十四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当作事关民生重大事项来抓,推动各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提升康复服务质量、改进辅具适配服务效能,形成了覆盖面广、保障力度大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制,健全了残疾人职业康复、日间照护、集中托养等全生涯康复服务体系,不断推动高端智能辅具产业发展,为满足各类残疾人康复需求,促进残疾人功能恢复补偿,助力残疾人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优秀组织奖.jpg

  她强调,残疾人康复个性突出、专业性强,离不开专业服务体系和技术力量的支撑,更有赖于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康复服务队伍,希望各康复机构、从业人员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积极开展业务练兵,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自我素养、实现社会价值,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康复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作贡献。

过马路.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2“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训,进一步倡导了扶残助残社会风尚,集中展示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成果,营造了赶学比拼的专业建设氛围。


竞赛类别

获奖名次

获奖队伍

知识竞赛

一等奖

南山队

二等奖

龙岗队、罗湖队

三等奖

龙华队、宝安队、盐田队

优秀组织奖

光明队、福田队、大鹏队、坪山队

技能竞赛

一等奖

醒目仔云教育康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二等奖

深圳市童园牧歌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育智融合康复中心

三等奖

深圳市海纳星儿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米和小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佑和康儿童康复中心

优秀组织奖

深圳市星梦缘康复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童伴时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深圳市心连星早期教育训练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