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二届“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2-10-29

  10月29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市慈善会•助残公益专项基金赞助的第十二届“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在侨城东足球场圆满落幕。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坚,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义林,市慈善会秘书长、助残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钟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第十二届“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闭幕式大合照1.jpg

闭幕式大合照

  闭幕式上,尹葵副理事长对关心支持深圳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康复是残疾人工作永恒的主题,也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体疗是一种重要的康复方式,此次举办的精神康复者体疗足球活动,让残疾人体会到足球比赛的愉悦和激情,又让他们在比赛中锻炼了体质、得到了康复,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最后他强调,精神康复者融入社会生活,离不开其自身的自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我们呼吁更多的市民对精神康复者给予理解、尊重和接纳,共同创设无障碍城市环境,让深圳更加文明、更有温度。

尹葵副理事长致辞1.jpg

尹葵副理事长致辞

王坚主任颁奖1.jpg

王坚主任颁奖

钟声秘书长颁奖1.jpg

钟声秘书长颁奖

何义林副主任颁奖颁奖1.jpg

何义林副主任颁奖

  本次“鹏康杯”足球赛活动共有来自深圳七个区的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福田队、龙华队、南山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鹏康杯”足球赛的冠、亚、季军。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足球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精神康复者融入社会的能力,促进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节奏鼓表演1.jpg

节奏鼓表演

歌曲表演“听我说谢谢你”1.jpg

歌曲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季军赛1.jpg

季军赛现场

决赛1.jpg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