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件作品脱颖而出,辅具创意设计大赛初赛评审圆满结束

2022-10-23

  由深圳市发改委、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残联和坪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深圳市辅助器具创意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于10月22日成功举办,圆满完成各项评审工作。

图片1.jpg

评审启动会议现场

  为确保2022深圳辅具创意设计大赛如期进行,组委会提前制定了相关评审活动方案,组建了初赛专家评审组,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顺利开展了本次初赛评审工作。评审开始前,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义林主持召开评审工作会议,大赛评审组组长樊喻波线上讲话并提出线下评审工作要求,5名现场参评专家现场推选原省文体和辅具中心主任王睦雄为执行组长。

图片2.jpg

图片3.jpg

评审会议现场

  在评审中,各位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握辅具创意创新方向和设计质量,认真审阅参赛作品提交资料,依据参赛作品要求对所有参赛作品的符合性进行审查,根据评审规则对参赛作品从创新性、实用性、适用/科学性、作品展示几个方面进行独立判断、独立评价,并给出分数,经过审慎评审,从303件作品中评选出32件的辅具创意产品和设计作品进入决赛。

  2022年深圳市辅助器具创意设计大赛暨大湾区智能辅助器具创新论坛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以及设计爱好者踊跃参赛,共收到符合参赛条件的作品303件,其中,创意产品94件、创意设计209件,创历届新高,网络投票小程序点击量高达20万+。

  2022深圳市辅具创新设计大赛和智能辅具创新论坛将于11月9日在深圳市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决赛路演、创新论坛以及颁奖等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