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特殊儿童庆国庆趣味游园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2-10-14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2年10月13日开展“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特殊儿童趣味游园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以实际行动“表白”祖国,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升国旗仪式1.jpg

活动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综合服务中心王坚主任、毛振中副主任、融合教育部负责人赖卓妮、副部长章兴伟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园区的50名孩子、亲子班家长及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游园会,毛振中副主任代表中心致辞。

毛振中副主任为活动致辞1.jpg

毛振中副主任在活动中致辞

  活动以升国旗拉开序幕,科普国庆知识,对小朋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足球射门、一锤定音、为祖国添色,叠叠高、体验长征路、糖人、棉花糖、冰皮月饼DIY等游园游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游园活动-制作糖人1.jpg

王坚主任、毛振中副主任观摩非遗项目糖人制作

游园活动-一锤定音1.jpg

游园小朋友参加一锤定音摊位游戏

  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根据游戏规则,有序地完成各种体验。通过寓教于乐、爱国教育科普等环节孩子们认识到了国旗的来历,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

游园活动-我为祖国添色彩1.jpg

游园小朋友参加我为祖国添色彩活动

游园活动-体验长征路1.jpg

游园小朋友参加重走长征路摊位活动

  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洋溢着童真与朝气,在国旗下绽放,在镜头中定格。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祝福,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互动合作、乐享童年的美好体验。

游园活动-足球射门1.jpg

小朋友参加足球射门体验活动

游园活动-冰皮月饼DIY1.jpg

小朋友参加冰皮月饼制作DIY活动

  今后,融合教育部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着力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引领家长,促进幼儿成长。

大合照1.jpg

活动参加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