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视障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龙华百川影城开展了第七期视障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本期活动播放的电影是《摔跤吧!爸爸》,讲述了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

观影观众1.jpg

观影观众

  今年视障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总共开展了七期,播放的影片类型丰富,包括传记片《中国机长》《摔跤吧!爸爸》,励志片《奇迹·笨小孩》《逆光飞翔》,喜剧片《来电狂响》,纪录片《无尽攀登》以及悬疑片《悬崖之上》。通过不同类型的影片来满足视障人士不同的观影需求。

采访现场拍摄1.jpg

采访现场拍摄

第一现场采访视频1.jpg

第一现场采访视频

  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为视障人士讲述电影两百余场,该活动已经成为深圳市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活动吸引了《深圳晚报》、《第一现场》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知名度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视障人士,走出家门,跟健全人一样走进影院观赏电影,享受文化成果。

  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不仅满足了残疾人对文化情感的需求,也保障了残疾人共享平等发展的权益。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既为视障人士提供了新的观影角度,让视障人士也能和普通人一样享受这场文化盛宴,同时也倡导全社会对视障群体的关注,营造良好的无障碍社会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