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辅具体验日—启明无障碍科技 “视障智能辅具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8

  图片1.jpg

  9月23号,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举办视障智能辅具体验日活动,由在孵企业深圳启明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40余名深圳本地的视障朋友参观了本次体验日活动。

已编辑图片

  在体验活动现场,视障人士现场体验了深圳启明无障碍科技推出的一系列视障辅具,包括盲用多功能能切菜器,盲用定量油壶等厨房盲用厨具辅具,包括智能呼啦圈,握力器,跳绳球等盲用健身辅具,包括语音声控电饭煲、语音高压锅、语音电磁灶、空气炸锅等盲用厨房语音电器辅具。同时还体验了语音声控落地扇,便携式电子助视器,智能网络听书机,无障碍终端寻物器、语音遥控器、便携式语音电子秤、盲人手表、带放大镜的指甲剪、语音电子血压计、盲杖等在深圳残联辅具适配里面的相关视障辅具。同时视障人士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使用要求提出宝贵的建议!

已编辑图片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现场

  同时在体验日活动现场也邀请了视障人士体验了深圳启明无障碍科技研发视障人士专用的手机软件,包括辅助盲人识别物品,识别文字——启明瞳,助力盲人听播的——启明听,内测版本——启明读屏,一站式无障碍购物平台——启明店等。

  此次辅具体验活动展示了更多能给予视障人士生活便利的相关辅具,进一步满足了他们的辅具适配需求,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体验日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也向深圳市视障人士宣传并解答深圳市残联的有关辅具适配申请补贴政策,倡导有需求的视障人士科学适配相关视障辅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