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圆满举行

2022-09-27

  合影21.jpg

  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于9月20日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18名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邀请了市人社局职业能力专家库专家暨教学督导、高级职业指导师刘滨及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高级讲师、高级职业指导师费秋萍等五名资深职业指导专家担任评委。

全景1.jpg

竞赛现场

第1名 刘礼菊1.jpg

参赛选手竞赛现场——龙岗区的刘礼菊(第一名)

  本次竞赛共设自我陈述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自我称述环节中,选手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剖析、分享个人在残疾人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及残疾人服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总结出各自在就业指导工作的心得和理念;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情景模拟配合人员的配合,路演模拟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的日常业务工作,并就试题中残疾人、用人单位所寻求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调解。

第2名 高晓芬1 .jpg

参赛选手竞赛现场——光明区的高晓芬(并列第二)

第2名 王玲1.jpg

参赛选手竞赛现场——龙岗区的王玲(并列第二)

第4名 龚文1 .jpg

参赛选手竞赛现场——大鹏新区的龚文(第四名)

第5名 米雅琪1 .jpg

参赛选手竞赛现场——光明区的米雅琪(第五名)

  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以逻辑缜密、技巧娴熟的能力讲述及还原了一个个鲜活的助残就业的案例,充分展现了他们坚实的知识储备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职业风采,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深圳市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和就业服务人员能力提升所取得的成效。

评委点评-刘滨1.jpg

刘滨老师点评

评委点评-费秋萍1.jpg

费秋萍老师点评

  竞赛结束后,五位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了选手的优秀表现,也深入分析了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对选手日常的职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明确了业务改进的方向,利于选手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

颁奖1.jpg

颁奖现场

  本次竞赛由来自龙岗区的刘礼菊、光明区的高晓芬(并列第二)、龙岗区的王玲(并列第二)、大鹏新区的龚文、光明区的米雅琪分别获得竞赛前五名,由主办方授予“深圳市残疾人职业指导模范”荣誉称号。获奖的选手后续将通过强化训练及综合评估,选派优秀选手代表深圳参加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