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员工凝聚力建设活动

2022-09-27


  9月24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为期一天的团队凝聚力建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毛振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何义林,中心六级职员李东文等100多名员工参加活动。

学史力行,传承东纵革命精神1.jpg

学史力行,传承东纵革命精神

全体员工在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进行观摩学习1.jpg

全体员工在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进行观摩学习

  参加活动的全体员工首先来到大鹏新区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现场学习。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是广东人民特别是大鹏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英勇抗日的风雨历程的见证。在现场,大家都深刻地感受到了东江纵队不愧为“南域先锋”、“海外蜚声”、“艰苦风范”的革命精神,也是伟大的共产党人精神。

  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深圳首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古城。大鹏古城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是中国近代的海防军事机构所在地,在鸦片战争期间抗击英国侵略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员工们穿行于古街窄巷之中,走进建筑宏伟、独具特色的清代“将军第”,了解赖家三代五将、刘起龙父子将军等将领抗击外来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

全体员工前往大鹏所城开展团队凝聚力建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1.jpg

全体员工前往大鹏所城开展团队凝聚力建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1).jpg

全体员工前往大鹏所城开展团队凝聚力建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31).jpg

全体员工前往大鹏所城开展团队凝聚力建设,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更好地丰富员工团队建设的内涵,中心党支部在东纵英雄、省港大罢工领导人戴卓民、东江纵队司令部无线电台总台长戴基的故居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现场学习了共产党人的革命奉献精神,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入党初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天,中心妇委会开展了“庆国庆,展新时代女性风采”团队活动,中心各部门还开展了小团队建设活动。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当月过政治生日党员庆祝政治生日1.jpg

为当月过政治生日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追寻东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jpg

追寻东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经过一天的团建活动,中心全体员工的相互协作、团结向上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得到了增强,为更好地高质量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