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向)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8-26

  为提高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辅助器具人才队伍建设,8月21日-8月26日,全市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向)岗位能力认证考前培训班在深圳市上海宾馆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各辅具服务机构从事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共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向)培训班1.jpg

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向)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到江苏师范大学宋端树副教授、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北京无障碍设施中心原负责人程俊飞讲师为学员授课。老师们针对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向)岗位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讲解、实操演练、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围绕残疾人无障碍理论、居家环境设计与改造基础知识、居家环境设计与改造应用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传授。同时,学员还积极利用晚上的课余时间进行分组复习与讨论,系统复盘残疾人居家环境设计与应用的原则和运用,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学员对残疾人辅助技术的理念及技术操作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在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岗位开展专业化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班仪式杜亨坤副部长讲话1.jpg

开班仪式杜亨坤副部长讲话

学员与授课老师讨论交流1.jpg

学员与授课老师讨论交流

  培训期间严格按照疫情动态防控要求进行,所有参训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要求,并每日组织开展酒店内核酸检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学员远程考试1.jpg

学员远程考试

  本次培训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统一参加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严格的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发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方面)岗位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