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转衔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8-04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应届残疾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8月3日-4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2022年度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转衔培训班,全市约30余名残疾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了培训。

  为强化就业育人,帮助应届毕业生提升生涯规划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培训班设置了残疾人职场心理健康及应对辅导、残疾人就业心理特征与分析 、OH卡技术在职业心理辅导中的运用、职业规划、应聘技巧、“一对一”职业指导。

唐惠玲为学员讲授应聘面试技巧1.jpg

唐惠玲为学员讲授应聘面试技巧

  唐惠玲老师分别就“职业规划”、“应聘技巧”等方面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其就业信心。

心理咨询师杨丹老师授课现场1.jpg

心理咨询师杨丹老师授课现场

  杨丹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互动,详细地为应届毕业生分别就“残疾人职场心理健康及应对辅导”、“残疾人就业心理特征与分析”等教学内容向毕业生们传授指导,参训的学员积极参与融入互动体现出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一对一“职业指导1.jpg

“一对一”职业指导

  为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针对每一位学员的职业意向和职业需求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全国残疾人职业指导模范潘翎、陈燕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

培训班合照1.jpg

培训班合照

  就业转衔是专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温暖服务,是帮助其顺利过渡就业的贴心举措,是给予每一位应届毕业生的“精准”服务。本期就业转衔培训班不仅帮助了毕业生们树立合理的就业观,还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们求职的积极主动性,取得了提升毕业生们求职能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