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残疾人家庭支援活动第三期培训顺利举办

2022-07-06

  有人说,父母是孩子前半生唯一的观众,孩子是父母后半生唯一的观众。特殊儿童的父母是孩子的超级英雄,但再厉害的英雄,也会慢慢老去。当能够遮风挡雨、披荆斩棘的英雄老了,走了,可以把孩子交给谁?谁能保全孩子未来的生活?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对于特殊需要孩子的父母,可以通过公证法律服务办理意定监护,为自己选定一个监护人,如果自己年老后出现失能失智,将由这个监护人帮助自己处理生活起居、医疗救治等事务;其次可以设立委托监护、遗嘱监护,选定孩子的未来监护人,代替自己照顾孩子的生活。为帮助更多的特殊家庭深入了解公证法律服务相关内容,本次家庭支援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业务指导与研发部胡晓晖副部长,于7月6日走进特殊儿童康复机构为现场29位家长,线上85位家长从专业角度进行分享。

胡老师授课1.jpg

胡老师授课

  胡老师首先从一个人的能力逐步丧失过程的角度诠释用公证法律服务弥补能力不足具有必要性,公证是一种预防性的法律制度。接下来,胡老师详细讲解,当监护人失智及去世的情况下,可采取意定监护公证、协议监护公证、居住权公证、提存公证、遗嘱指定监护公证、遗产管理公证、遗嘱信托公证的定义及内容,并通过案例说明公证是如何起到保障的作用,最后办理公证的流程。

  培训内容涉及到很多专业法律知识,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边讲解边提问回答的方式,让家长对公证法律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为特需孩子的未来保障加了一道“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