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儿童的春天——用爱发声公益直播活动纪实

2022-06-25

  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视障儿童群体,弘扬有爱、包容的奉献精神,2022年6月22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联合深圳广电基金会、飞扬971栏目组在中心开展“视障儿童的春天”公益直播募捐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线上线下1100余人次参加。

主持人介绍视障儿童触摸绘本1.jpg

主持人介绍视障儿童触摸绘本

  直播开始,先是由飞扬971的主持人王乐、涵艺通过现场展示视障儿童触摸绘本的方式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视障儿童触摸绘本的阅读方式及制作流程。接着由视障班班主任金钊老师向大家介绍视障班的情况及视障早期干预业务的服务内容。期间,深圳卫视主持人李恩泽与朗诵家林登登送上激情洋溢的朗诵,青年原创音乐人陈晓婷带来动听的吉他弹唱,为直播活动增添了无限乐趣。孩子们在美妙的声音海洋中畅游,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在直播的最后,由融合教育部部长周文培通过镜头向网友们展示了园区环境,并通过文化墙上一张张写实的照片详细介绍了园区近3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个个暖心动人的故事。

吉他弹唱1.jpg

吉他弹唱

  本次募捐活动,不仅通过抖音直播介绍了视障儿童早期干预的服务过程,还通过节目表演、园区实地走访等形式,向网友介绍了视障儿童在园康复教育情况。后期,深圳广电基金会、飞扬971栏目组将根据募捐活动得到的经费情况,计划为中心视障班捐赠160本视障儿童学前触摸绘本,以满足视障儿童阅读绘本的需求。

园区环境直播宣传1.jpg

园区环境直播宣传

捐赠直播活动1.jpg

捐赠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