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盲人医疗按摩人员II类学分继续教育培训班

2022-06-20

  为提高我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带动更多盲人走技能成长之路,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5月19日—5月24日、5月26日—5月31日、6月15日—6月20日在深圳市四川宾馆举办了三期2022年盲人医疗按摩人员II类学分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共有一百余名盲人医疗按摩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谢湘娟科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1.jpg

谢湘娟科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现场1.jpg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医院陈忠宁主任、邱陆珏骅医生对筋膜手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现代医学的内容讲解了应对疼痛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手段,还特别邀请了时任乐昌市中医院副院长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科学博士进行拉伸理论基础及拉伸操作基本手法要点的讲解。授课老师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采取逐一让学员亲手体验针对躯干、上肢、下肢实操练习,强化师生互动,授课效果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医疗按摩理论知识,增强了实操能力。

陈忠宁主任进行授课1.jpg

陈忠宁主任进行授课

曾科学博士进行授课1.jpg

曾科学博士进行授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散聚集人数,本次培训班分3期举行,每期6天。根据我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相关规定,为了方便学员在培训班结束后能顺利回家,培训期间,综合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学员进行了统一核酸检测采样。

  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是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职业技能的重要手段,是对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进行知识更新补给的重要措施,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