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第三期无障碍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16

  为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2022年5月16日下午,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福田嘉之华影院举办第三期视障无障碍讲电影活动,40名视障人士受邀参加观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

董秀理事长讲话1.jpg

董秀理事长讲话

  董理首先向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祝福,表示市残联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目前市残联已累计举办近200场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董理讲到,今年5月我国正式成为《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的缔约方,市残联积极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服务内涵,努力让残疾人享受到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王坚主任讲话1.jpg

王坚主任讲话

  本次观影活动所讲述的是纪录片《无尽攀登》,该片讲述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四十三年的不懈坚持与热爱,靠一双假肢五次冲顶珠峰,最终成功登顶的故事。广东省五星义工、深圳百优义工李志刚担任本次观影活动的讲述人,市残联机关办公室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引导视障人士入场观影、帮助维护现场秩序。

观众观影1.jpg

观众观影

志愿者指引登记1.jpg

志愿者指引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