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融合,心灵E站开展“沙盘冬令营”系列体验活动

2022-02-18

  为提升社会大众对于特殊儿童的接纳和关注,增加特殊儿童与普通儿童之间的了解和人际互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在中心一楼开展了从2022年1月至2月为期两个月的“沙盘冬令营”系列体验活动,冬令营分为A、B、C、D四个班,共举办次20场次,累计服务220人次。

图片11.jpg

  本次沙盘冬令营每个班分为六个主题:“感受沙子”、“我是谁”、“我的家”、“盲人摸象”感受性沙盘、“我们是个大家庭”小组沙盘、分离沙盘“畅想未来、美好祝愿”,通过不同形式的体验,提升儿童对于自己身体的感受性,同时帮助他们对自己、对家人、对小组成员有更多的了解,培养他们掌握互相尊重、彼此包容、不评价不批判的交流互动方法。

图片21.png

图片31.png

  活动结束后,多位小朋友都表达了,如果后期还举办同类型的活动,他们也要积极参与。此次沙盘冬令营,通过沙盘游戏体验的形式为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渠道,促进普通儿童与特殊儿童的融合互助,在接下来的服务中,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将会持续以融合为目标,为特殊儿童的适应性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心灵E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