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e站开展亲子运动会,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2022-02-14

  近日,随着2022年冬奥运在北京拉开序幕,运动赛事引起大众的高度关注。为弘扬体育精神、传递运动健康理念,加强对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对运动的热情,促进特殊儿童家庭的健康发展,2022年2月11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亲子主题运动会,参与人数达18人次。

1.jpg

大手拉小手

2.jpg

蒙眼贴鼻子

  本次运动会先是通过热身游戏,让各组亲子相互认识,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接着项目社工通过儿童单人游戏——“小手拉大手蒙眼贴鼻子”、亲子合作游戏——“一起护送大球回家”、团队协助游戏——“踩着报纸向你奔赴而来”这三项运动激发了参与者的运动热情,每一次的运动闯关都是紧张又激烈的。社工在活动中积极引导亲子们思考合作策略,促进彼此之间的团结协助,最终黄队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3.jpg

亲子合作

4.jpg

一起护送大球回家

5.jpg

运动互动

  在活动分享中,一位家长表示:“虽然在亲子合作游戏中,我们频频出错导致多次重来,孩子也一度想要放弃,但在我和大家的鼓励下,孩子重拾信心,我们最终战胜了自己,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和孩子合作的喜悦,很开心。”活动现场,一位10岁的小参与者也大声表达:“这一次虽然我没有得第一名,但是我仍然觉得我是最棒的!”

6.jpg

踩报纸向你奔赴而来

7.jpg

大合照

  本场运动会主要通过趣味运动的活动形式,为普通家庭和特殊家庭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家庭成员之间、各组家庭之间的融合关系。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心灵e站将会持续为孩子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为丰富的社会支持服务和融合服务。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心灵e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