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2022-01-07

  为推进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合作基地的建设,补充教育教学力量。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2年1月5日和1月7日上午接待深圳职业技术学院80余名大三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随访人员还有深职院学前教育专业主任龚佳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专任教师吴静。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振中、融合教育部部长周文培、副部长章兴伟等为深职院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中心早期干预、融合教育及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相关情况。

3.jpg

  毛振中副主任和深职院主任老师深入交流

  中心融合教育部部长周文培带队参观了融合教育部,对园区的整体情况、园区的班级设置、师资配置、园区儿童的详细情况以及听障儿童康复相关专业的设备配置、评估测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5.jpg

周文培部长介绍园区整体情况

1.jpg

参观视障班教学

  融合教育部副部长章兴伟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中心的架构及职能,向来访学生普及残疾人辅助器具的概念及功能,并带队参观了中心辅器具展示体验厅,由辅具咨询师吕延可介绍了辅助器具的申请流程,辅助器具借用服务,辅助器具的虚拟展厅,辅助器具产品全景展示模仿无障碍示范家庭,辅具实体体验等,吕老师还讲解了很多辅助器具使用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4.jpg

章兴伟副部长介绍辅具发展部

2.jpg

同学们体验无障碍设施

  最后,两位部长对所有参观学习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现在的学前教育专业应届学生对特殊教育都要有所了解学习,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将来走上教师岗位的时候,面对特殊儿童群体,能够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成功的融入社会。

  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发展特殊教育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爱的事业上,让我们汇聚一股爱的力量,推动世界向更明亮的方向前进。

融合教育部:贾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