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深圳市残疾儿童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02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形成“党建引领促服务,专业护航暖人心”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在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来临之际,12月2日9:30-12:00,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爱·无障碍”深圳市残疾儿童义诊活动在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一楼操场举行。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市残联的高度重视,市残联党委书记、理事长董秀亲临活动现场,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期间,董秀理事长与接受义诊服务的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残疾儿童和残疾儿童家长的真实需求和服务建议。

2.jpg

▲市残联党委书记、理事长董秀与义诊专家亲切交流

  活动精心邀请到“医、教、康”联合体的七名优秀专家,他们大部分来自中国农工民主党,专业涵盖了残疾儿童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耳鼻喉科、儿童临床营养、内科、外科等涉及儿童健康成长的多个领域,为残疾儿童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专业护航,活动为近30名残疾儿童提供了专业义诊服务。

1.jpg

3.jpg

▲义诊活动现场

  家长朋友们非常珍惜本次活动机会,早早带着残疾儿童来到义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地接受残疾儿童义诊及宣导服务。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日里除非专程去到医院,很少有机会单独和专家这样长时间的“亲密”接触,专家们很专业,也很热情,耐心为他们解决了残疾儿童教养中的许多困难和困惑。

  据悉,由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滨州医学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组成的“医、教、康”联合体,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践、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合作关系,以优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为目的,面向深圳市残疾儿童家庭开展家庭康复指导服务,做好社区家庭一体化健康知识和先天性耳聋疾病科普工作,并规范发展社区家庭康复治疗、康复咨询等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