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有你,感恩有我

2021-11-29

  为丰富特殊需要儿童融合活动形式,增强特殊需要儿童动手能力,练习特殊儿童大运动精细动作,感受并参与多元文化,帮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关系。2021年11月24日-25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特教部邀请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创阅览区老师,为园所全体特殊儿童开展多元文创融合活动。

2.jpg

图为启智部儿童活动件合影

  少儿图书馆老师考虑到特殊儿童的特殊需要,甄别儿童特殊需要类别制定不同活动内容。启智教学组特殊儿童参与不织布挂饰和牛轧糖制作活动;视障教学组特殊儿童家庭进行搓纸画和牛轧糖的制作活动;听障教学组儿童家庭开展马赛克杯垫和牛轧糖的制作活动;可爱的听障小龄宝宝班家庭制作了卡通纸袋和牛轧糖。

3.jpg

图为听障组观看牛轧糖制作过程

  活动中,文创老师讲解详细,各类工具一应俱全,制作过程生动有趣,孩子们全情投入,家长参与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家长朋友陪伴自己的宝贝,拿着亲子共同制作的各色漂亮的手工艺品合影之时,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为系列活动的精彩纷呈点赞,对中心精心为特殊儿童家庭准备的系列活动表示感谢。

4.jpg

图为听障小龄宝宝活动件合影

1.jpg

  图为视障组儿童活动件合影

  活动中,从一个个小零件变成一副完整的作品,孩子们互相帮助,一起创作,提升动手能力与创造力,练习了与他人沟通和协作的技巧,感受了多元文化魅力,增进了特殊儿童家庭亲子情感,是中心几种类别特殊需要儿童共同参与的文创融合实践活动课。

文/贾莹莹  图/刘燕琼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