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11月12日上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行有党员、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50余人,大家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警示钟前感受中英街的百年沧桑,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1125185630.jpg

集体合照

  在前往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的路上,李慧、李程程、王海燕、何国辉、黄彬等同志分别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红旗渠精神》、《叶挺:几经磨难 两度入党》、《巴黎和会》、《第一面党旗》、《文化名人大营救》等党史小故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位于“一国两制”分界线的标志中英街内,与香港仅一墙之隔,其展楼共分为四层,分别存放着各种反映了中英街的百年沧桑的历史文物和影片资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在热土、割占、抗争、变迁、发展、回归等陈列厅内进行观摩学习,一起回顾中英街割占、抗争、变迁、发展和回归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1125185635.jpg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内观摩学习

  博物馆外有一个警示亭,里面挂有一个巨大的铜钟,这就是著名的中英街警示钟。警钟上刻着“勿忘历史,警钟长鸣”八个大字。每年3月18日,悠远古朴、朝气蓬勃的钟声都会在中英街上空响起,提醒人们牢记中英街屈辱的历史,告诫后人要深刻历史教训:国家落后就要挨打,警示国人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警钟旁边。党员代表钟磊同志带领全体人员一齐朗诵了毛主席的著名诗词《沁园春 雪》。随后,在党支部书记毛振中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用最饱满、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1125185626.jpg

现场朗诵诗词

微信图片_20211125185619.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