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2021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9-30

  9月28至29日2021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24个晋级决赛的优秀项目同场竞技,角逐金、银、铜奖。深圳代表队由市残联康就部董飞主任率队,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王坚主任及工作保障组一行4人赴现场为我市选手加油助威。

深圳代表队合照1.jpg

深圳代表队合影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残联名誉主席徐少华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表示: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从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广东“众创杯”系列大赛的王牌赛事,为广大残疾人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平台,培育了一批扶残助残创新项目,涌现出一批残疾人自强创业和助残创业之星,鼓舞和带动了许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好评。

团队组助残类金奖”壹点爱公益饺子店“1.jpg

团队组助残类金奖“壹点爱公益饺子店”

企业组自强类银奖”智能型多功能高等级防护透明口罩“1.jpg

企业组自强类银奖“智能型多功能高等级防护透明口罩”

企业组助残类铜奖铜奖”非遗助残——授之以渔计划“1.jpg

企业组助残类铜奖“非遗助残——授之以渔计划”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自大赛启动以来,多措并举做好活动宣传、项目选拔、报名指导、强化训练和参赛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为我市各优秀项目保驾护航,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竞技水平。本届大赛,我市参赛项目涌现出了如科技研发生产、先进设备制造、非遗传承、公益助残及新业态新模式的优质创业项目。全市共有59个项目报名参赛,24个项目晋级复赛,3个项目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他们在省众创杯这个舞台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和扶残助残组织的公益热情,相信他们通过大赛平台的历练和打磨,在今后发展道路上能够发挥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