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别|心灵e站开展“乐·聚会”家庭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2021-09-24

  “你很特别,因为你就是很特别,不需要任何条件。”孩子们大声读道。2021年9月23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开展了“乐·聚会”——家庭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7对亲子共读绘本《你很特别》。

1开场1.jpg

开场

2社工引导带读绘本1.jpg

社工引导带读绘本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来参加活动的亲子相互认识。然后,向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分享最近读过的绘本故事《你很特别》,请家长和孩子挑选绘本中的角色一起共读、演绎。共读完之后,请家长和孩子根据刚刚读到的故事内容抢答6个小题目,此环节家长和孩子积极回答题目,有些孩子开始有些害羞,不太敢举手回答问题,在家长和社工的鼓励下后面也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接下来社工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分成三组,每组随机抽取2个题目进行小组讨论后再分享。最后,社工向家长和孩子发放学习单,请家长引导孩子随机填写自己的1个缺点和4个特别之处并分享。

3亲子共读1.jpg

亲子共读

4亲子共读21.jpg

亲子共读

5抢答问题1.jpg

抢答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互动,促进了特殊儿童的成长及其家庭关系的融洽。有家长表示很喜欢这种亲子共读绘本的活动形式,希望以后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