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残疾毕业生就业推荐现场招聘会

2021-09-10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9月9日下午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举办2021年残疾毕业生就业推荐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本着“以人为本、精准服务”的助残扶残理念,旨在拓宽我市应届残疾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就业服务精细化、个性化。

招聘会现场1.jpg

招聘会现场

  根据应届残疾毕业生的专业优势和就业需求,主办方精准邀请了16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英才,其中包括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伟创力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现场特别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到场为应届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求职指导、就业政策咨询服务,更好的为残疾人开启就业导航,助力残疾人择业就业,做好未来职业规划。现场毕业生们表现积极主动,认真了解用人单位公布的招聘信息,纷纷就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

老师授课11.jpg

老师授课

毕业生面试111.jpg

毕业生面试

  据统计,现场的优秀用人单位共提供了292个工作岗位,其中涵盖了残疾人运动员、软件工程师、财务文员、平台主播、热线客服等职位,吸引了约42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共计5名实现上岗就业,28名应届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对我市残疾毕业生就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我市2021年度应届残疾毕业生建档率100%;调查率100%;就业率84.21%;跟踪率100%,后续我们还将继续跟进就业工作计划的进展,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四个就业“百分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