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参赛保障,筑牢坚实后盾——我市开展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晋级复赛项目强化培训工作

2021-09-06

  2021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全国首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残疾人创业创新平台,本届大赛报名项目达到798个,经审核通过项目665个,参赛项目数创历届新高。其中我市共有59个项目顺利通过审核,超额完成了省任务指标。经初赛评比,全省共有110个项目晋级复赛,我市有20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晋级项目数全省第一。

  为了帮助晋级选手更好地掌握比赛技巧,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争取优异成绩,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9月2日举办了赛前强化培训班,全市共有27名项目代表参训。

刘邦景老师进行授课1.jpg

刘邦景老师进行授课

  上午,培训班邀请了有多年创业辅导经验的刘邦景老师为选手们授课。刘老师从商业计划的制作要求、内容选材、易犯误区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并通过往届优秀项目案例分享与点评,为选手们指引了项目优化方向,拓宽了项目发展思路。

培训学员认真听取老师授课1.jpg

培训学员认真听取老师授课

  下午,综合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多年来我市组织参赛成功经验,针对路演准备、演讲技巧和项目优化等方面展开系统讲解,并通过指导各项目代表现场模拟路演的方式对各个项目提出针对性意见和优化改进建议。

市残综服工作人员讲解项目优化思路1.jpg

市残综服工作人员讲解项目优化思路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探讨交流,认真细致做好学习笔记,深刻领会授课精髓。综合中心将继续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全力为他们做好参赛保障,筑牢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