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目录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9-02

1.jpg

会议现场

  为构建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残疾人服务体系,加快康复辅助具服务发展,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提质升级。9月1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目录专家研讨会,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综合中心主任王坚、副主任何义林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国内7位康复、视力、听力、辅具等专家参与,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原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王保华和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陶健婷通过远程会议模式参与研讨。

2.jpg

辅助器具目录修订研讨

  此次辅助器具目录修订是配合《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的全面修订,以“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为原则,将原有的双目录合并为单一目录,并对项目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

3.jpg

与会专家讨论

  研讨会上午讨论肢体类辅具目录,下午讨论其他类辅具目录,各位专家逐条对辅助器具目录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辅具目录修订小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完善和修订,以确保辅具修订的科学性、专业性和公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