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

2021-08-31

  为检验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优秀典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8月30日举办了“2021年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全市各区残联共选拔了21名选手参赛。

竞赛现场合影1.png

竞赛现场合影

  今年竞赛在选手个人陈述环节基础上,新增了工作场景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通过抽取的试题内容,在情景模拟配合人员的配合下,路演模拟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的日常业务工作,并就试题中残疾人、用人单位所寻求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调解。各位参赛选手也积极分享服务成功经验,交流业务理论的运用,充分展现了基层残疾人职业指导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选手进行个人陈述1.png

选手进行个人陈述

  我中心特别邀请了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黄宛怡、张永菊、陈艳、徐勤芳、胡玉婷五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了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授予的“深圳市残疾人职业指导模范”称号。

选手进行情景模拟1.png

选手进行情景模拟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后续,我中心将通过对获奖者进行进一步的选拔和培训,于10月参加“2021年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