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具体验日和创造力融合课堂一起来啦

2018-10-23

W020200618622029179296.jpg

快乐合影

 双乐来“坊”,2018年10月19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灵e站乐多坊开展的“辅具乐园全新体验日——单拐体验”活动和“超轻黏土版画制作”手工课一起来了。

 单拐体验活动通过讲解单拐知识并辅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和孩子、家长们一起体验单拐。单拐是通过支撑使用者步行以减缓患者脚部载重的工具,适用于下肢功能轻度障碍者、步行不稳者、轻度偏瘫的患者和老年人。根据孩子们的好奇心理,社工们模拟了不同的残疾人使用单拐的情景并和参与者尽情地互动,惟妙惟肖的模仿带来全场高潮,引得孩子们连连鼓掌。

孩子和家长们都其乐融融地享受着辅具单拐乐园式的体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单拐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详细地了解,这样一个乐园式的体验活动,不仅释放了压力还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欢乐。

W020200618622029237274.jpg

★孩子们在社工引导下体验单拐

 另一“乐”——“超轻黏土版画制作”手工课也在另一头欢天喜地地展开。孩子们低着头都在专心致志地对付自己手里的超轻黏土,他们在用双手“开花”。

 超轻黏土版画制作采用超轻黏土进行作画,色彩丰富,作品可爱,适用于特殊儿童,可以改善特殊儿童的感觉、认知、手眼协调等功能,提升社会交往能力,以便他们融入同龄社会、发掘自己的潜能。指导老师利用超轻黏土的教学引导大家对颜色的选择和审美的认知以及动手能力,孩子和家长都学得十分认真,互相之间讨论借鉴,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出了拥有自己独特审美与个性的作品,现场充满了愉悦的气息!

W020200618622029284140.jpg

★轻黏土版画制作活动现场

 家长们最欣慰的是孩子可以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学习中发现新的自己,而家长们也可以收获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与创意。美术不分好坏,儿童的审美不一样,完成的作品展示也就不一样,不强迫孩子,让孩子自由发挥,慢慢地培养孩子的思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在这里都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乐多坊,将快乐元素融入服务,为你带来快乐。心灵e站乐多坊不仅有轻松有趣的体验活动,还有很多寓教于乐的乐学电子设施也即将投入使用,欢迎大家预约体验。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