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中心党支部开展亲子阅读指导暨送党课进社区党员志愿活动

2023-12-01

  11月23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义林率队走进大鹏新区南澳街道南渔社区,面向社区党员、居民亲子家庭开展亲子阅读指导暨送党课进社区党员志愿活动。

1.党员志愿者们给社区亲子家庭准备了丰富的礼物.jpg

党员志愿者们给社区亲子家庭准备了丰富的礼物

2.志愿活动合影.jpg

志愿活动合影

  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为党员同志树立风向标

  廉政建设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如何理解廉洁?如何做到廉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义林同志用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专题党课给出了答案。何义林书记结合党史和传统文化对廉洁一词作了解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杜绝公器私用,坚持公私分明等角度切入,用古今中外生动的例子,用浅显易懂的故事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谈自己对党风廉政设的认识和体会,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3.何义林书记讲党课.jpg

何义林书记讲党课

  亲子绘本阅读,为孩子们点亮美好童年

  当天,为社区十组亲子家庭开展题为“小小的我,大不同”的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欢快活泼的律动音乐瞬间拉近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志愿者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带领现场的亲子家庭共同沉浸在绘本的故事当中,我们生来各有不同,不同的身高,不同的肤色,有些孩子要坐轮椅,有些孩子要用手杖,然而,我们有着共同的喜怒哀乐,有着同样的自信和对美好事物的渴望。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也都是独特的。自信、包容的性格种子通过精彩的绘本故事,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田中播撒,这正是幼儿绘本教育的魅力所在。

4.志愿者老师给社区亲子家庭讲绘本.jpg

志愿者老师给社区亲子家庭讲绘本

  亲子阅读指导,为家长开启绘本教育新世界

  趁着绘本亲子阅读的余温未散,继续举办亲子阅读指导讲座。讲座从亲子阅读的目的、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亲子阅读的实施方法、阅读图书的挑选四个方面,为家长讲授亲子阅读的技巧。活动现场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孩子们开动脑筋,用积木搭建起属于自己的城堡、小屋、汽车、飞机。欢声笑语在活动现场不断洋溢。

5.亲子阅读指导培训.jpg

亲子阅读指导讲座

6.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建构游戏.jpg

7.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建构游戏.jpg.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建构游戏

  绘本阅读是学龄前儿童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志愿服务,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为南渔社区的亲子家庭精心筹备了一场绘本阅读专题活动。活动旨在倡导社区亲子绘本阅读,宣传绘本阅读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中心支部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紧密联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提升“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