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秋风意·乐享秋收季”——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秋游主题活动

2023-11-20

  秋风扫过大地,吹拂着金黄的稻田,吹来了丰收的果实,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新鲜的空气及阳光下能增强体质,提高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浓浓秋风意·乐享秋收季”秋游主题活动。

  阳光下,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迈着雀跃的步伐,向着安吉尔斑璞自然学校出发…… 

  小朋友们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田野中玩耍,在自然生态的园林中嬉戏,所有的感官都得到了伸展和纾解。

1.参观菜园1.jpg

1参观菜园2.jpg

参观菜园

挖花生

5.种土豆1.jpg

5.种土豆2.jpg

种土豆

3.体验扎染DIY1.jpg

3.体验扎染DIY2.jpg

3.体验扎染DIY3.jpg

3.体验扎染DIY4.jpg

体验扎染DIY

喂养小动物

6.树屋打卡1.jpg

6.树屋打卡2.jpg

树屋打卡

7.趣味毛毛虫1.jpg

7.趣味毛毛虫2.jpg

趣味毛毛虫

  参观菜园、体验挖花生,充分感受秋收的乐趣。扎染DIY创意、喂养小动物、种土豆、树屋打卡、趣味毛毛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把孩子们的快乐带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欢笑声语此起彼伏。

8.乘坐快乐的亲子小火车1.jpg

8.乘坐快乐的亲子小火车2.jpg

乘坐快乐的亲子小火车

  活动最后,爸爸妈妈陪同孩子乘坐开往秋天的小火车,享受忙碌生活中的一份恬静,用愉悦的心情和满满的收获为本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9.大合照.jpg

  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它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教科书、最美妙的画卷,也是最令孩子们神往的自然课堂。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扎实做好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重视社会、自然课堂教育。通过特殊儿童主题节日系列活动,不断挖掘适合孩子们的活动资源,带领孩子们走出园区那一方小天地,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以及社会各界的包容和爱,助力特殊需要儿童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