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辅具创新中心区域合作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深顺利召开

2023-11-16

  合作交流,共谋发展。11月9日-10日,为期两天的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区域合作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深顺利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九市残疾人辅具工作者齐聚深圳坪山,共同分享交流辅具发展经验。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主办。

  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广东辅助器具珠三角区域中心)于2022年5月在坪山区正式揭牌。深圳市残联与坪山区通力合作,依托“市区共建、委托运营”的方式,打造集技术研发、企业培育、展销体验于一体的资源平台,助力大湾区辅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创新中心规划使用面积2500平米,与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园共享4.5万平米产业发展空间。9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实地参观考察,深入考察了创新中心的产业转化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3D打印创新中心等入驻平台的情况,并参观了园区入驻企业代表深圳睿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辅具展示体验厅。

1.JPG

  接着,与会人员来到深圳平乐骨伤医院坪山院区,调研了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平乐临床示范中心,并重点参观了“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馆”。据了解,展馆面积约900平方米,分为中医文化、中药百科、人体奥秘三个展厅,这是平乐骨伤科医院以“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知识”为理念,打造的深圳市首个中医药文化与生命科学相结合的展馆。

  在10日上午召开的工作交流现场会上,大湾区各市和深圳市坪山区的辅具工作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辅具工作经验的分享交流,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辅具服务和辅具产业发展的思路方法。

3.JPG

  广东省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主任曹泽润在致辞时表示,在深圳召开首次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区域合作发展工作交流现场会,目的是通过现场参观和辅具工作的分享交流,加快推动大湾区各城市之间的区域合作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推进辅助器具产业化、集聚化发展,助力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开创美好生活。

4.JPG

  10日下午,与会人员来到坪山燕子湖会展中心,观摩了在这里举行的大湾区智能辅具创新主题会议以及2023深圳市辅助器具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