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期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完美收官

2023-10-18

  2023年10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市残联助残先锋义工大队协办的第七期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在深圳音乐厅嘉之华影城举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琴,市残联组宣(权保)部主任罗绮卫、副主任黄特、四级调研员郭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级职员李东文出席活动。此次无障碍观影活动吸引了近90位视障朋友及其家属、义工、电影爱好者参加。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服务部负责人杜亨坤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16091810.jpg

康复服务部负责人杜亨坤主持活动

  本期无障碍观影活动,我们邀请电影讲述人李志刚为视障朋友带来由苏亮编剧并执导,黄渤闫妮万茜领衔主演的剧情喜剧片《学爸》。该片主要讲述了主角雷大力为让儿子雷小米顺利升入理想小学被迫卷入“鸡娃”后,发生的一系列“冤冤相报” 、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观影现场笑声连连。

微信图片_20231016093321.jpg

现场观众

  观影之后,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环节。视障人士李小姐表示电影非常感人,从中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全身心的爱和付出,此外,通过这部电影,也能看出社会对足疗按摩服务行业的关注和理解,对于视障群体而言,盲人按摩是很重要的就业途径,希望大家能给予这项工作更多支持。石先生表示电影从父子之间的真实生活着手,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中共情到电影主角父子之间互相的爱与挣扎,引人深思。

41d3049f6e93636075a1f10b1bb3539.png

与李小姐现场互动

微信图片_20231016092025.jpg

与石先生现场互动

  为了满足视障朋友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市残联的指导和推动下,自2009年以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持续举办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让视障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影院,通过讲述老师对电影内容的讲述,享受更加丰富的观影体验。今年以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先后尝试了邀请视障朋友讲述、同步院线电影讲述等,现已成功举办七期无障碍观影活动。活动讲述影片类型丰富,涵盖了科幻喜剧片《独行月球》、谍战片《风声》、悬疑喜剧片《满江红》、现实主义亲情片《妈妈!》、剧情动作片《长空之王》、剧情战争片《万里归途》及本期的剧情喜剧片《学爸》,旨在通过不同类型的影片讲述,满足视障人士多样化的观影需求。

DSC00031-4.jpg

志愿者为视障朋友服务

  活动现场,市残联组宣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到场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