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三届“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开赛啦!

2023-10-18

  10月14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三届 “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在罗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市残联康复就业部主任董飞,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何义林、六级职员李东文,市残疾人服务业协会会长蔡勇卫以及爱心企业家陶为文出席开幕仪式。本届“鹏康杯”足球赛,有来自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和宝安利民的9支足球队11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jpg

领导嘉宾及各领队合影

比赛队伍入场.jpg

比赛队伍进场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9支参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列队进场,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宣布本届足球赛正式开赛,并与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一起为本次比赛鸣礼开球!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宣布开赛.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宣布开赛

领导嘉宾鸣礼开球.jpg

领导嘉宾鸣礼开球

  开赛首日,由福田队对阵龙岗队,坪山队对阵宝安利民队的两场首发较量随着哨声的吹响正式上演。比赛当天,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状态十足、斗志昂扬,尽情发挥球队优势,奋力表现精湛球技,充分展现出了本届“鹏康杯”足球赛运动员们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为了让精神康复者有更多参与和交流的机会,本届足球赛充分考虑到精神康复者的特殊性,调整缩短了每一场次的竞技时间,将原有的淘汰赛制改为小组赛制,让参赛运动员有更多竞技交流的机会。本届足球赛会通过10月14日、10月21日和10月29日的竞赛日比赛,角逐出冠亚季军,并于10月29日举行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欢迎市民朋友到场观看比赛,为精神康复者加油鼓劲。

积极拼抢.jpg

大力射门.jpg

  赛事期间为保障球员们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赛事组委会积极做好多方服务保障,全程配备了专业医护团队、志愿者等服务人员,以确保赛事的秩序维持、场地指引、后勤保障等工作顺利开展。

赛事签到.jpg

赛事签到

领导嘉宾及各领队合影.jpg

  据悉,深圳市“鹏康杯”精神康复者足球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3届,是专为精神康复者而设立的竞技交流比赛,一直以来,广受精神康复者及其亲友接纳和喜爱,成为精神康复者的体育盛会。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和关注赛事以及球队背后的故事,联动社会的力量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赛事组首次开启“最佳人气团队奖”,大家可通过下方链接进入赛事H5,赛事期间,每日都可为自己喜欢的队伍投上宝贵的一票,闭幕式当天赛事组也将为线上票数最高的队伍颁奖,届时,有关赛事信息、赛程赛况、赛事集锦都可通过赛事H5实时获取,让我们共同为本届“鹏康杯”注入新动力、新力量。

  赛事H5:https://wh.weituc.cn/app/index.php?i=2&c=entry&aid=1552&do=Index&m=jack_weizhan191219&mod=index_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