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前往南园街道开展支部共建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10-16

  10月13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两个活动小组,在支部书记毛振中、支部副书记何义林带领下分别前往“一对一”挂点街道南园街道南园社区、沙埔头社区开展支部共建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南园社区、沙埔头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党员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一起回顾了两年来支部“一对一”共建活动情况,交流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建与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双方一致认为在挂点联系期间,通过联系联谊、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党建经验交流1.jpg

党建经验交流

  随后,毛振中同志以“回顾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党史历程”、何义林同志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区干部讲授党课,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精彩的党课内容引发了在场同志们的深刻共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共建,党课共享,党史共学1.jpg

支部共建,党课共享,党史共学

  党课结束后,在社区党委领导的带领下,毛振中、何义林一行走访慰问了4名社区残疾人,与残友和家属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生活家庭情况,听取他们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多个志愿服务小组,深入到南园社区、沙浦头社区的多个社区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卡口检查、防疫巡查、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1.jpg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1.jpg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1.jpg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41.jpg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51.jpg

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