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学前融合教育课程活动预报名(第二次)的通知

2023-05-15

  特殊需要儿童家长朋友们:

  为帮助我市特殊需要儿童更好地融入到普通幼儿园环境当中去,更加快乐的融合学习,本中心2023年推动实施学前融合教育课程活动。该活动将与全市普通幼儿园合作,由普教老师授课,融合教师指导,以幼儿园半天实景教学的方式,安排一定比例且达到一定康复水平的特殊需要儿童与普通儿童共同学习,以提升特殊需要儿童融合学习能力。现面向全市招募有意向的特殊需要儿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2023年共计划举办该活动30次,现已完成10次,每次由20名在园普通儿童与10名特殊需要儿童组班共同学习。由幼儿园老师担任主教老师,融合教学指导老师协助教学。活动参照幼儿园半日流程,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进行教学,主要内容涵盖入园、主题教学课、区角小组课、户外活动课、儿童自由互动等。

  二、报名条件

  深圳户籍在园或即将入园的特殊需要儿童(持有残疾证或具备深圳市二级及以上资质的综合医院、二级及以上设有儿科的专科医院出具的医疗诊断结果)。

  三、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预报名,请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发送至电子邮箱:wangsw@cjr.org.cn,如需咨询请致电:陈老师,0755-83620032;杨老师:0755-83624077。

  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均以当次活动为准,届时将会电话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该活动为公益性质活动,家长无需支付活动费用。

  (二)本次活动需签订家长知情同意书,请家长知悉并积极配合。

  (三)活动为半日活动,请家长参照幼儿园学习要求,为儿童配备书包、汗巾、换洗衣物、水杯等物资,所有物资均需有儿童名字。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学前融合教育课程活动预报名登记表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201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