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学前抽离式融合课程服务预报名的通知

2023-04-12

特殊儿童家长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深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关于推进特殊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拟于2023年推动实施学前抽离式融合课程服务项目。

  该项目主要面向有需要的特殊儿童免费提供学前抽离式融合教育课程服务,以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幼儿园集体课,把脉其融合学习遇到的阻碍点和需要干预的重点方向,并为家长或幼儿园老师提供融合技巧策略指导,帮助幼儿更好地融合成长。现就课程预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对象

  具有深圳户籍,年龄在3-6周岁,持有残疾证或我市三甲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在园或即将入园的特殊需要儿童。

  二、上课时间

  该项目拟定5月份开课,每周二和周四进行。

  时间:9:00-12:00;14:30-17:30

  (具体上课时间,以老师电话通知为准。)

  三、上课地点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四楼(福田区梅林路2号)

  四、课程目的

  (一)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适应幼儿园集体课程教学;

  (二)发现特殊儿童融合学习的困难点,针对其特点,提升融合学习能力;

  (三)为家长及老师提供适宜有效的融合学习引导方法;

  (四)帮助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教育引导孩子。

  五、预报名流程

  提交儿童基本资料【含户籍资料、残疾证或诊断书、半年内任何形式的评估报告】——进行资料审核——通知预报名审核结果——与通过审核的儿童家长沟通上课信息。

  如有意向报名,请联系:杨老师:0755-82239056  13427902891。

  特此通知。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