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辅具体验日——智能轮椅移位机助行系列

2022-10-27

1.jpg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

  承办单位:

  深圳理想城无障碍设施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深圳市迈康信医用机器人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希望康复辅具器具产业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9:30-17:30

  活动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梅秀路2号深华科技园2栋东5楼(无障碍孵化空间)


  智能轮椅是将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于电动轮椅,它融合了多种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视觉、机器人导航和定位、模式识别、多传感器融合等。和传统轮椅相比,智能轮椅多了“大脑”(计算机控制系统)、“耳朵”(麦克风)和“眼睛”(摄像头)的功能,使轮椅变成了高度自动化的智能轮椅式移动机器人,是特别适用于截瘫患者或下肢强直病人使用的具有不同控制方式的智能型助动系统。

  移位机是一种辅助移动装置,帮助解决卧床病患者、老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士从轮椅到沙发、床、坐便器、座椅等之间的相互挪移难题,以及如厕、洗澡等系列生活问题。

  目前,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超过8000万人,其中肢体残疾近2500万人,截肢人数超过200万人。同时,随着老龄化的加速,失能、半失能老人超过4000万人。智能轮椅和移位机作为智能技术的一种具体应用,能够为残障人群及照护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可以极大地改善使用者的生活质量。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