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上线《教父》等多部无障碍作品,贾樟柯期待娱乐更有温度

2023-05-30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优酷无障碍剧场上线了40部(集)由译迩无障碍文娱制作的无障碍影视作品,涵盖电影、短片、剧集、动漫等多个品类,进一步丰富剧场的内容储备,给予视障用户更多彩的选择。

  在译迩无障碍文娱的支持下,剧场此次上线了《教父》《山河故人》《少主且慢行》《礼物》《兔耳袋狸》等一批全新无障碍作品。

  “这些作品在优酷上线播出,让更多我们自身能力难以触达的,更广泛的视听障碍群体,都能欣赏到译迩团队精心制作的无障碍影视作品。”译迩科技&番石榴文化创始人、CEO韩冬雪表示,译迩期待与优酷展开更多合作,从内容制作到标准制订、专业人才的培训,更加专业、有效地推动无障碍文娱事业的发展,让所有人都可以平等享受与时代相匹配的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

  此批上线作品中《山河故人》的导演贾樟柯,也深度参与文娱无障碍项目,“我由衷地希望看到更多电影制作无障碍版本,在主流平台上播出,让视障听障人群都能和普通人一样无障碍地欣赏影片。”贾樟柯说,期待未来有更多人参与到无障碍事业中,推动无障碍文娱事业发展,让娱乐更有温度。

  今年年初,优酷和译迩无障碍文娱达成合作,由译迩无障碍文娱制作的98部(集)无障碍作品将分四批次,于年内在优酷无障碍剧场上线,其中有80部(集)作品同步制作了手语版本,也正在优酷暖心剧场分批上线。

  优酷无障碍剧场负责人陈艳玲介绍,目前,优酷无障碍剧场内已有超过400部(集)影视作品,包括热门电影、剧集,以及大量人文节目,并保持每周3集电视剧、每月1部新热电影、定期批量上线经典电影的更新频率。

  陈艳玲表示,未来优酷无障碍剧场会缩短无障碍内容制作周期,逐步实现院线电影网络首播的同时,无障碍版同步上线。同时,在线下加速推动无障碍观影活动,在更多新热电影上映时打造无障碍专场,让视障用户更愿意走出家门,去同步了解时下流行的影视话题。

  今年以来,优酷无障碍剧场组织的线下观影已经辐射到县域和社区,并联合《长空之王》片方举办无障碍专场首映礼,邀请剧场内百余名视障用户,现场看电影的同时和主创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