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职业康复论坛在京举办

2023-05-30

  2023年5月20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康复协会综合学术年会首届职业康复论坛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者汇聚一堂,四位职业康复专家在论坛做主旨发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社会职业康复科负责人刘惠林教授当选为康复协会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

  康复协会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侯平主持,会上宣读了协会批复文件以及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并为当选的首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科学所所长、中心副主任廖利民致辞,对康复协会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职业康复是全面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的主责主业,中心将全力支持职业康复事业的发展。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跃进代表协会致辞,肯定了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积极意义,并对协会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与期望。

  本届论坛四位专家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和学术特长,在职业康复发展思路、职业能力测评、残疾人精准化就业、心智障碍青年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着眼于残疾人就业困境,致力于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问题。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笑一、河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科长李永生作为论坛点评人,对专家发言内容作出总结和精彩点评。

  论坛结束后,主任委员刘惠林做总结发言,对各参会组织机构、与会代表、相关支持单位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职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为平台努力推动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发展,并以职业康复专业人才培养为基础推动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