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辅助器具供需对接会在京召开

2023-05-30

  5月23日,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期间,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共同组织召开辅助器具供需对接会。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董理权、世界卫生组织辅助技术团队负责人凯莉·雪伊(Kylie Shae)参加此次会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供应部门代表丹尼斯·瑟德格德(Dennis C. Søndergård)通过互联网方式参会。

  目前全球超过25亿人需要一种或多种辅助器具,但由于辅助器具价格高、缺少财政支持、服务人员匮乏和公众意识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多数需求者无法获得所需的辅助器具。在一些资源匮乏地区,由于辅助器具供应和采购能力有限,辅助器具需求者往往无法参与和融入到社会生活中。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增进全球辅助技术获得。

  对接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辅助器具方面开展的工作,详细讲解了双方在推动辅助器具纳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目录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招标采购流程和即将招标的视力类和失禁类辅助器具。双方表示,中国拥有很多高质量、价格可负担的辅助器具资源,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全球供应中,为需求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同时,希望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继续大力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中国相关各方参与到全球辅助器具发展进程中。

  董理权副主任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在推动全球辅助技术发展,让更多需求者获得高质量、可负担的辅助器具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中国辅助器具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种类日益丰富,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作为中国国家级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凝聚国内各方力量,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为实现增进全球辅助技术获取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上互动环节,众多国内企业代表纷纷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就招标过程、产品要求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