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障碍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2023-05-28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等六部委印发的《“十四五”残疾人康复服务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康复人才教育培养、强化康复工作人员岗位培训、提升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的文件要求,满足不断增长的残疾儿童康复专业岗位及技能培训需求,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根据国内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机构从业人员的现状,组织许家成、陈夏尧等行业专家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康复教师编写大纲并录制了《智力障碍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

  课程目标是为智力障碍康复从业人员提供从基础理论、实践技能到家庭支持的全方位培训,帮助从业人员提升专业技能以更好地开展康复机构的教学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课程涵盖基本理念、实践操作、教学管理三大内容,聚焦智力障碍康复从业者能力,提升关键技能,智力康复从业者通过学习,可以掌握一套“可落地、易上手、学即用”的方法。

  学习完课程并通过考试,将获得《智力障碍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此证书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颁发,全国通用。

  协会授权中国残联所属华夏出版社在线学习平台华夏云课堂(www.hxclass.cn),承担《智力障碍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的在线学习及协助组织考核工作。

  课程师资

  本课程由协会组织邀请国内外智力障碍行业专家和一线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团队共同研发和打造。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系统全面,对智力障碍的评估、干预、教学进行系统且详细的讲解,让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同步提升。


  课程.png 


  配套资料

  本讲义为华夏云课堂《智力障碍康复教育上岗培训课程》配套的内部学习资料。讲义内容与课程内容完全匹配,帮助学员通过多种学习方式,更好地掌握智力障碍康复教育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本讲义由课程主讲教师亲自编写,由智力障碍康复教育领域专家专业审核,并经过专业的编辑人员编辑、校对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