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认为苹果眼镜也支持AssistiveTouch功能 为残障人士带来更多好处

2023-05-28

  苹果公司最近宣布了Apple Watch的AssistiveTouch功能,使残障人士能够在智能手表中导航而不遇到困难。一位分析师称,苹果眼镜也可能具备同样的功能,他评论说,这家科技巨头在许多领域领先于竞争对手,而且领先数年。


  分析师还说,苹果在定制处理器技术方面领先竞争对手四到五年。分析师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在AboveAvalon上写道,苹果可以很容易将AssistiveTouch带到苹果眼镜上,作为用户毫不费力地控制它的一种手段。虽然我们已经听到了大量传闻中的苹果头戴式可穿戴设备报道,但没有一个人提到类似于苹果手表支持的无障碍功能。

  苹果公司的混合现实头显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的活动中出现。苹果手表内置运动传感器、陀螺仪和加速计,可以获知人体的细微差别,如肌肉运动和肌腱活动。假设苹果眼镜将有同样的传感器,同样的无障碍功能可以通过佩戴者眼睛运动来控制。假设苹果眼镜被有某种形式视觉障碍的人戴上,手指手势或语音识别可以为用户启用无障碍功能。

  两个月前,Facebook向媒体透露了它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类似智能手表的设备作为一副AR眼镜的输入方法。这项研究以肌电图为中心,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在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中看到这项技术。这段视频很吸引人,因为它所展示的研究被认为处于当今技术研发的最前沿。然后,苹果公司公布了Apple Watch的AssistiveTouch,令所有人震惊。

  苹果没有展示研发项目的幕后情况,而是公布了一项今天就可以使用的技术。该技术依靠传感器和技术的组合,将苹果手表变成手/手指手势阅读器,为那些需要额外无障碍设施的人设计。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项技术还可以继续有其他用例,比如控制一副智能眼镜,就像Facebook正在研究的那样。AssistiveTouch很好地展示了苹果在可穿戴设备研发方面有多么领先。

  除了在可穿戴设备方面有四到五年的领先优势外,苹果公司在定制处理器开发方面也有同样的领先优势,这表明当苹果眼镜发布时,它将是真正非同寻常的。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巨头能够通过大量收购来巩固这一地位。被苹果收购的这些公司专注于增强现实、智能眼镜、手和位置跟踪以及可穿戴设备的内容平台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