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3-03-31

  3月29日,中国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残联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安全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安全措施,排查治理隐患、攻克安全难题上下更大功夫,为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确保中国残联系统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