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残联联合多部门共同推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

2023-03-30

  3月23日,省残联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7个部门共同召开辽宁省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暨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推进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对各地相关部门和单位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和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艾红锷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应有之义;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分析新阶段残疾人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合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科学判断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短板弱项,以新发展理念开辟工作新领域新赛道;深入分析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有利条件,将残疾人就业工作放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大局统筹推进。落实落细《就业办法》和《行动方案》,实现残疾人就业新突破。要细化各项落实措施,摸清残疾人的底数和需求,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各市组织、宣传、工信、人社、商务、国资、工商联分管领导及市残联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基金会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